正在飞升

【生非】无事生非(②)

《无事生非》2

cp:生非(罗浮生x罗非)

前情:初遇      尾气   第一章


——————正文——————


“罗浮生!咱们黑//道的事情别扯白道的进来吧!”胖子一听说他要找侦探,立刻坐不住了。


“怎么,心虚了?”罗浮生挑眼。


“放屁!老子又没做什么事,心虚个屁!你和我们六姨太私通是事实,害她自杀也是事实!不给我们钱帮主个说法,我们钱帮可不会放过你!”


“嘴巴放尊重点,还有没点规矩?现在还在我的地盘上,何况我罗浮生敢作敢当,没有的事就是没有,你们也别想污蔑到我的头上来,要让我查出是谁在背后算计我……”罗浮生低着头理着自己手套的指节口,他话说到一半顿了顿,抬眼时眼神冷了些,“我罗浮生,定将他千刀万剐。”


那胖子张了张嘴,竟一时说不出话来。罗浮生也不跟他多交谈,派人封了包厢这片区域,到大厅候着去了。


警//察来的也很快,罗浮生听见动静抬起头,几个警//察中只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秦小曼,他张望了一下门口,也没见到罗非的身影。


“怎么回事?”罗浮生问回来的罗诚。


罗诚知道他问的什么,但他和警局沟通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只好带着其他人回来了:“那个探长不接这个案子,我们怎么说都没用,你也知道咱们黑//道不能太干预白道的事情,我也没办法啊。”


罗浮生将手中的酒杯重重砸在桌子上,吓了罗诚一跳,他站起身往包厢走去。那几个警//察在包厢里检查了一番,记录了几个点,他们也是听说了洪帮少当家认为这起案子另有蹊跷才转交到警察手里,平日里他们哪里管的上洪帮的事情。


罗浮生一进到包厢里,就听到有个警察嘀嘀咕咕:“这儿又没有别的出入口,这不是说发现尸体的时候枪都还在她手里吗,怎么着也是自//杀啊。”


秦小曼踹了他一脚,让他闭嘴,专心检查现场。


不过这句话倒是被随着罗浮生进门的胖子听到了,他笑了一声,双手环胸:“听见没有罗浮生,警//察也说是自//杀。”


秦小曼见被逮住了话头,赶紧跑过来打圆场:“不好意思罗少爷,他们也是随口说说,这尸体我们会先送到太平间请人检验,进一步的调差还麻烦你们这边配合一下。”


罗浮生点点头。警//察这边陆陆续续做了一堆儿检查,也没有发现点什么,那胖子也坐不住了,留下几个人看守,自己放了几句狠话也先回帮里了。


这边警//察刚把尸体送走,手下就来告诉罗浮生,洪爷听说了这里的事情,叫他回去一趟。


罗浮生立刻起身回洪家大宅。虽然洪正葆一直将美高美歌舞厅和码头的生意交给罗浮生来打理,从来不过问,但如今出了这种事情,处理不好必定是有损洪帮的名声。


罗浮生在洪家正厅见到了洪正葆,他走过去低着头叫了一声义父。


洪正葆放在手中的茶杯,也不跟他多说,直接切入正题:“阿生,钱阔海此举动作你知道是想做什么吗?”


“知道。”罗浮生低头回应,“他们想借这件事把我们两帮之间的矛盾挑到明面上来。”


洪正葆转动着大拇指上的玉扳指:“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自然知道这件事如果闹大,我洪帮的名声就难听了。”


“我会处理妥当的。”


“嗯,我相信你的能力。”洪正葆点了点头,沉默了一下,话锋一转,提了另外一件事,“我听说上次帮里有人被杀的事情,你找了外面的侦探?”


罗浮生心里一紧,回答道:“是的。”


“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心情,但你要知道,我们黑白两道明面上的交集越少越好,这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他好,你知道吗?”


“是,知道。”


“行了,你去处理那边的事情吧。”


罗浮生离开洪家大宅后去了另一个地方,待他回到歌舞厅时,那些警//察已经走的差不多,只留下秦小曼一人。罗浮生坐到二楼大厅,倒了杯酒靠进沙发里:“罗诚,派人去把青帮的人给叫来。”


那胖子很快就又来了歌舞厅,他踩着笨重的步子冲到罗浮生面前,一屁股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怎么罗浮生,你终于要承认了?”


“着急什么?等着吧。”罗浮生悠闲地转着手里的高脚杯,眼睛一直看着歌舞厅的入口处,那里来往人不多,大多数都是面熟的常客。


“你到底要干什么!?”胖子踹了一脚桌子,桌上酒瓶晃动,罗诚赶紧扶住酒瓶,瞪了他一眼。


美高美的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也不知道等了多久,那胖子的耐心早已被抹去,屡次站起身想要发火,罗浮生倒是悠闲得很,翘着二郎腿,小口小口地抿着红酒。


门又一次被打开了,进来的人不是常客,却也是面熟的人,罗浮生嘴角勾起一丝笑意,他仰头将酒杯里的红酒一口饮尽,站起身看着那个人。


罗非手持着细细的手杖,一身笔挺的格纹西装三件套,领带依旧系着温莎结,怀里挂着的的怀表链随着他走路的动作轻轻晃动着。


四周灯红酒绿,歌舞升平,他像是不曾瞧见一般,带着一身不染世俗的清冷气息,穿过舞池中穿着妖娆华贵的女郎,走向通往二楼的旋梯。


罗浮生就这样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走近,他忽然觉得自己胸腔里的跳动都随着那人的脚步,咚,咚,咚,一下一下,异常地缓慢,清晰。


秦小曼见罗非来了,赶紧跑到楼梯口接应他:“罗非,你来了,快来这边,我带你去现场。”


罗诚走到罗浮生旁边:“生哥,你怎么把他找来的?”


罗浮生笑了笑,眼睛一直看着罗非的背影,直到他进了包厢看不见后,才收回了视线:“区区一个侦探,我还能拿他没办法吗?”


罗诚挠了挠脑袋,他没明白罗浮生是怎么请动人的,毕竟他去的时候都快拿出刀来胁迫罗非了,也没有撬动半分。他想果然还是生哥有法子,内心又崇拜了罗浮生几分,屁颠屁颠地追上罗浮生的步子,去了包厢里。


胖子也跟着进了包厢,看见罗非在包厢里仔细检查四周,和之前的警//察没两样,不禁嘲笑:“怎么了罗浮生?区区一个侦探,就想扭转乾坤了?”


站在一旁的罗浮生顺手给了那胖子一拐子,直直击在他满是肥肉的肚子上,胖子痛的嗷嗷直骂街。


“不好意思啊,手滑了。”罗浮生毫无诚意地道歉,“不过你们青帮的人这么孤陋寡闻吗?还想在上海立足黑//道?”


“你什么意思!?”


罗浮生轻笑一声:“还能什么意思?我们罗非探长可是整个上海人人口中屡破奇案的大侦探,你去问问外面什么人不认识?就你这眼见,还想在上海混?”


“你!”胖子被罗浮生气得半死,差点破口大骂,要不是手下拦下他,他就要冲上去和罗浮生打一架了,胖子按住气,咬牙切齿,“我不管你请了什么大罗神仙!我就给你3天时间,三天不给一个说法,我们青帮就拿你开刀!!”


“用不着三天。”


包厢里突然响起一声冷淡的低音,罗浮生第一个转过头看向罗非,罗非站在包厢角落,见他看过来,移开了视线,往两人方向走了过去:“现场没有多余的血迹,这里不是案发现场。我来之前在太平间看过尸体,一个面容姣好,注重仪容的女人,衣袖却是挽起来的。”


“什么意思?” 胖子问。


罗浮生斥笑一声:“你这是油脂满到你脑子里了吗?你不会动脑子想想什么时候会把袖子挽起来?”


“当然是打架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你家刘姨太会跟你出去打架杀人?你们青帮已经沦落到需要女人帮你们打架了?”罗浮生懒得和他多说,转过身看向罗非,“她是怕衣袖打湿才会挽起袖子的吧?”


罗非点了点头:“嗯,所以案发现场可能是在洗手间。”


那胖子听他这么一说,脚下一软,撞到他身后的罗诚,罗诚骂着将他推开,罗非看了那胖子一眼,眉头微蹙。


“罗非,我带你去二楼的洗手间。”罗浮生说。


这突然直呼名讳,让罗非有些膈应,但案子面前,他就算和罗浮生再有过节,也不好发作,只是沉默了一下,便跟了上去,那胖子也赶紧跟着。


罗诚站在包厢里看着罗浮生和罗非的背影,若有所思,他转头问旁边的手下:“你说生哥是不是有点不一样啊?”


那手下被突然问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诚哥你说哪里啊?”


罗诚摸了摸下巴:“我总觉得今天的生哥,有点殷勤。”


另一边,罗非被罗浮生带到了二楼的洗手间外面,二楼这片区域已经被罗浮生派人封锁,洗手间内不会有人,罗非推开门走了进去,罗浮生紧随其后,那胖子也想跟进来,脚还没踏进来半只,罗浮生转过身拦住了他:“你进来干什么?出去!破坏案发现场懂不懂!?”


他说完,也不等胖子反应,砰得一声关上了门,顺手将门栓反锁上了。


——————tbc——————


评论(24)
热度(7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亏er | Powered by LOFTER